中国天气网讯 秋天终于来啦!北京市气象台官宣,北京已于9月17日入秋,较常年迟到一周多。本周北京仍多降雨,天气湿凉,公众请注意防雨保暖。

  -19月17日,北京告别阴雨,天晴气爽。(图/中国天气网 王晓)

  近日北京降雨频繁,凉意越来越浓,监测显示,北京已于9月17日入秋。常年来看,北京平均入秋时间为9月9日,今年秋天迟到一周多。

  北京的入秋时间并非规律地遵循平均时间,早晚跨度很大,前后相差近一月。最早的入秋时间为8月20日,出现在1996年;而最晚的入秋时间则为9月23日,出现在2017年。

  不少人觉得秋天是北京最舒服的季节,不过也最为短暂。1981年至2019年大数据显示,北京的秋天平均长度仅为51.6天,是四季中最短的季节,比春季短了3到4天,与夏冬季相比,更是差异悬殊。常年平均的夏季和冬季分别长达111.5天和146.8天,夏秋冬的时间比例大约能达到2:1:3,在漫长的夏季和冗长的冬日之间,秋天显得格外短暂。

  今年入秋伊始,北京的天气难觅往年的秋高气爽,阴雨比较频繁。继中秋假期的降雨之后,23日至26日北京秋雨连连,天气比较湿凉,公众请注意防雨保暖。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