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8月5日)起至周末,河北雷雨天气将频繁“叨扰”,周日中部地区局地或有暴雨侵袭,当地需警惕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河北中南部地区高温不退场,加上湿度较大,出门就可免费“蒸桑拿”,大家需及时补水降温。

  昨天15时,河北中南大部地区被高温掌控,湿度相比昨天有所减弱,多在35%左右,但体感依然闷热难耐。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唐山、秦皇岛、保定、雄安新区、廊坊、沧州北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短时阴有分散性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河北石家庄、衡水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北部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后天,河北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中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气温方面,今起三天,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4~37℃,局地可达38℃,再加上湿度较大,体感将十分闷热,出门如进“桑拿房”,分分钟汗流浃背。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至周末,河北雷雨频繁,局地将有暴雨现身,公众需及时关注预警预报信息,如遇积水路段谨慎通行。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