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为什么一到秋天就觉得皮肤干燥?

【字体:   2019-08-19 15:34: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夏秋换季的皮肤问题并不会像天气转凉那样让人心情爽朗,反而保养不当,很容易烂脸,弄巧成拙。尤其对于敏感肌人群来说,秋冬季应该是皮肤最脆弱的时期,干燥脱皮,严重的时候脸颊泛红,还有冒痘起闭口等等,着实让人头疼。所以在换季一定要做好急救措施,在保养护肤之前,今天在这给女王们科普一些基本常识。

皮肤屏障作为我们皮肤对抗外界的第一道屏障,它包括皮脂膜和角质层,皮脂膜能够产生油份,而角质层里面储藏着水分。想要维持皮肤处于不干燥的状态,就要保护好皮肤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皮脂膜,角质层间质和里面的天然保湿因子,这也是皮肤保湿的三大防线。

维持这种皮肤水油平衡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难的,外在因素和内在因素实在是太多了,比如室外的高温暴晒、室内的空调风、天气的冷热交替变化,导致皮脂和汗液的分泌减少、还有过度清洁皮肤,以及熬夜饮食不规律等都在影响着我们的皮肤状态……

其实皮肤干燥带来的最明显就是表面问题,干燥起皮的皮肤更佳容易敏感,当然化妆也会不服贴,卡粉也是常常发生,久而久之,皮肤表现的水分和胶原蛋白流失也是增龄的一个重要因素了。

秋季多风,燥为主气,到了秋季燥邪易由肌肤、口鼻而入,然而肺为娇脏,喜润恶燥,一旦燥邪过盛必然会出现口眼耳鼻干痒、皮肤干燥脱屑的症状。要想改变这种症状,此时饮食注意适量的增加滋阴润肺的食物,并且适当的增加一些酸甜食物的摄入(存在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朋友除外),因为酸甘化阴,也可以起到对抗燥邪,缓解症状的目的。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