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一大波降雨驾到 四川成都绵阳等6市今有大到暴雨

【字体:   2019-08-19 09:08: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9日),四川西部、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雷雨或阵雨。其中成都、广元、绵阳等6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晴。未来三天,四川累积雨量大,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

昨天,四川绵阳、德阳、成都、眉山等地出现比较明显的降雨天气,部分地区雨势猛烈;此外,川西高原的部分地区也有雷雨天气出现。

根据预报,今天,达州、广安、泸州3市和巴中、南充、遂宁、资阳4市东部多云间晴,盆地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有雷雨或阵雨。其中广元、绵阳、成都、德阳、雅安、眉山6市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川西高原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攀西地区多云间阴,北部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一大波降雨驾到 四川成都绵阳等6市今有大到暴雨

明天,四川盆地西北部、西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等6市的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21日,达州、广安2市和巴中、南充、泸州3市东部多云间阴,盆地其余地方阴天有雷雨或阵雨,其中雅安市和绵阳、德阳5市的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局部地方有大雨。

据气象专家分析,这次降雨过程虽然短时雨强不会特别大,但持续的时间较久,因此累积雨量会比较大,普遍能达40-70毫米,部分地区甚至可能达到100-200毫米、局地超过250毫米。此外,降雨依然有明显的夜雨特征,当地需特别防范灾情的发生。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