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步步逼近浙江沿海!预计其将于25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受其影响,今天(7月24日)浙江台州、宁波、舟山局地大暴雨。

  昨天,受“烟花”外围云系影响,浙江南部和沿海地区风雨大作,台山、丽水等地雨势强劲;浙江玉环风力增大,海水被刮起大浪。此外,昨天上午11时,号称“天台大水缸”的里石门水库开启泄洪洞预泄洪,为“烟花”腾出库容。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大约48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预计,“烟花”将于25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

qxtx

  受台风影响,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中北地区的东部、温州北部和天目山区阴有大雨到暴雨,其中台州、宁波、舟山局地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bqtb(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后天,浙北和台州、金华地区阴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

  同时,今明天浙江沿海海面最大阵风可达12-14级,局部15-16级。今天浙中北内陆地区阵风7-9级,沿海地区和杭州湾水面阵风9-12级;明天内陆部分地区阵风8-11级,沿海地区和杭州湾水面阵风11-14级。

  气象部门提醒,“烟花”将正面登陆浙江,给当地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相关部门及公众需密切关注台风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台防灾工作。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