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7月20日夜间登陆广东阳江沿海后,昨天(7月21日)早晨已经迅速减弱为热带低压,并于昨天傍晚穿过茂名移入广西境内。受此残留云系影响,广东西部地区今日仍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当地公众仍需注意防范。

  昨天中午,台风“查帕卡”(热带低压)依旧蜗速西行,它的螺旋云带仍然影响着广东大部地区,粤西和珠三角一带雨势仍然强劲。从昨天上午10时-13时的累积雨量图可以看出,最大雨量超50毫米的区域都在茂名的化州地区,化州林尘镇政府观测站雨量达63.3毫米,为这一时段之最。

  根据预报,广东今天仍会受到“查帕卡”残留云系影响,预计粤西市县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大暴雨,风力减小到5级;珠三角、粤东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粤东和珠三角中北部市县33℃~35℃,其余市县29℃~33℃。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夜间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气温介于26℃~33℃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0%~97%之间,吹轻微的东南风。

  预计明天开始,粤西降水将明显减弱,“查帕卡”给广东带来的风雨影响基本结束,届时大范围的高温天气或将卷土重来。气象部门提醒,广东西部地区的居民未来两天仍需提高警惕,积极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