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月21日)进入三伏天中的中伏,重庆的气温十分“应景”,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同时,午后到夜间多分散阵雨或雷雨,局地雨量或达大雨到暴雨。

  昨天,重庆大部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7时至今天07时,南川、大足、荣昌、巴南4区的11个雨量站达暴雨。

txy7月21日晨,火辣阳光照进重庆中心城区,市民遮阳出行。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重庆各地多云到晴,午后到夜间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到暴雨,气温22℃至37℃;中心城区多云,午后有分散阵雨,气温27℃至35℃。

  明后天,重庆部分地区仍将有雷雨,其中明天西部偏西及东部部分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后天西部地区阵雨或雷雨。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已经进入三伏天的中伏,公众使用空调降温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受凉感冒。另外,由于局地降雨偏强,需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文图/吴琦)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