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5月9日母亲节了,小伙伴们是否正在寻思送什么礼物最合适呢?对母亲来说,最好的礼物可能是儿女的陪伴。中国天气网暖心推出母亲节天气指南,为你推荐最合适的陪伴方式。

  风雨无阻让爱升温这些地方适合看电影吃大餐

  预计母亲节当天,我国青海、西藏、山东、贵州、广西、四川、重庆、福建、江西、湖南以及黑龙江、内蒙古、广东的部分地区将有降水出现,其中,山东北部、贵州中东部、广西北部、福建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雨势较强。这一带地区的小伙伴,如果想陪妈妈出门,需要关注实时天气预报,注意避开降雨时段,尽量选择室内场所进行活动,比如带妈妈逛商场、看电影、做发型或者在家做顿大餐都是不错的选择。

  

  天公作美享受阳光 这些地方适合户外陪伴

  在新疆、内蒙古、甘肃、吉林、辽宁、北京、天津、江苏东部等地,母亲节当日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气温适宜,可以选择在公园散步、赏花等。不过需要提醒,吉林、内蒙古等地风力较大,谨慎选择游湖划船等项目。

  在宁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北部、安徽、浙江、四川东部、云南等地大部,节日当天气温较高,不少地方会超过30℃,海南部分地区可能在35℃以上,小伙伴如果想陪妈妈到户外放松,注意补水、防晒,适合上午前往公园赏花、游湖,下午在商场吃饭、逛街。

  

  母亲节,带妈妈去看母亲花,也是别有一番意义。在我国,鲁冰花、萱草、康乃馨等花卉都是代表母爱的“母亲花”。广州华南植物园温室群景区正在举办“致敬母爱”的主题花展,北京玉渊潭公园、武汉花博汇和园博园的鲁冰花也正在盛开中,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带妈妈去看看。

  世界上有一种爱不能等待,那就是反哺给妈妈的爱。如果这个周日,你不加班、不出差、离母亲也不算远的话,回家看看吧,亲自下厨为妈妈做几个家常菜,陪她逛逛、说说话;如果在外地工作无法回家,可以网购一些贴心的礼物寄回家,给妈妈打个电话告诉她“我爱您”。时光不停,莫让爱等待。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