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5月8日),江西部分地区雨势仍然较强,有雷雨出没,局部暴雨。提醒公众需警惕强对流天气,以及雨天对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昨天,江西多地出现雷雨天气,局地暴雨,江西省气象台先后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以及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截至14时,江西崇仁6小时降水量达46.9毫米,位列江西省第一。气温方面,截至昨天16时,江西大部地区气温在25℃以上,赣州南部一带气温普遍在30℃上下。

  根据江西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白天,赣州市和抚州、吉安两市南部阴有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暴雨;抚州、吉安两市北部阴有小到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九江、景德镇两市和宜春、南昌、上饶三市北部多云;全省其他地区阵雨转多云。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ainan/zyqxxx/2021/05/08/20119E39B327AF352702DD303B47375D.jpg

江西各城市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江西部分地区多雷雨天气,局地雨势猛烈,需警惕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此外,公众驾车出行时需注意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注:文中预报采用江西省气象台5月7日17时预报。)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