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江西暴雨、强对流又将强势上线!今天(4月22日),江西各地一别昨日的阳光好天气,暴雨、大风、冰雹将一起强势“上线”,局地可能还有大暴雨现身,公众请密切留意各类预警预报,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昨天白天,江西大部地区晴天“控场”,气温继续攀升。中午11时,全省的平均气温已经达到24℃,和前一天同时次相比,赣中、赣南等地普遍出现了3~5℃的升温。夜间,西南气流加强,赣中、赣南地区天空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上线。

  今天,江西的天气舞台则会发生明显转折,强降雨、雷暴大风、冰雹齐上线。预计今天,宜春、萍乡、南昌、新余、九江、上饶、景德镇、鹰潭八市多云转中到大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吉安、抚州两市北部多云转中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或短时强降水;全省其他地区阴转阵雨或雷阵雨。全省雷雨来时,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局部地区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bqtb江西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赣北小雨转阴,赣中、赣南阴有小到中雨,晚上全省阴天多云为主。

  气象部门提醒,江西降雨、强对流强势来袭,上述地区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做好防雨防雷措施,外出注意避开强对流高发时段,同时也需防范各类次生灾害的发生。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