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起(4月14日)至17日,新一轮降温、大范围雨雪、大风、沙尘天气将袭内蒙古,全区大部气温下降4℃左右,部分地区阵风可达8到9级,西部偏北、中部偏西北局地有沙尘暴天气。

4月上旬内蒙古平均气温为6.9℃,较常年同期偏高1.9℃,比去年同期高1.3℃。全区降水量在0毫米至23.2毫米之间,除兴安盟东部、通辽市大部和赤峰市东部等地无降水外,其余地区均出现降水。

冷空气来袭 内蒙古风雪降温沙尘天气齐“上阵”

今天上午呼和浩特天气晴好。(图/王媛媛)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起至17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大部将迎来一次降温、大范围雨雪、大风、沙尘天气。

全区大部气温下降4℃左右,西部偏东、中部、东南部偏西地区局部气温下降4℃至6℃,中部偏东和东南部偏西局地降温6℃至8℃。

降温的同时,大范围雨雪也来袭,预计明天,巴彦淖尔市东部、包头市大部、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北部及以东地区有小雨、雨夹雪或小雪,兴安盟东部和北部、呼伦贝尔市中部和南部有中雨或中雨夹雪,呼伦贝尔市中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后天,呼和浩特市大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赤峰市东部、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中部和东部地区有小雨、雨夹雪或小雪,呼伦贝尔市中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

除了雨雪、降温,全区风力也较大,大部地区有4、5级西南风转6、7级西北风,西部偏北、中部偏北和东部偏西地区阵风可达8到9级。西部和中部地区有扬沙或浮尘,西部偏北、中部偏西北局地有沙尘暴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雨雪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需防范大风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做好临时搭建物、建筑工棚、设施农业、牲畜圈舍等的防风加固工作;防范沙尘天气对交通运输、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文/王媛媛 王敏芝)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