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湖北今天(3月16日)降水增多、增强,江汉平原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气温明显下降,武汉等地降温可达10℃左右,鄂西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仅有6℃左右,并伴有大风,公众请及时添衣保暖,外出注意防风、防雨。

  昨天白天,湖北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北风增强,气温略有下降,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在20℃以上;夜间降水发展,鄂西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

  今天,湖北降水进一步增多、增强,气温明显下降。根据预报,今天白天,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中鄂西北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天转小到中雨;今天晚上,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北东部、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局部伴有雷电。偏北风3到4级,阵风6到8级。最高气温:西部7~11℃;东部12~17℃。最低气温:鄂西北1~4℃;其他地区4~8℃。

bqtb湖北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鄂西南阴天有小雨;鄂东北东部、鄂东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阵风6到8级,夜间转2到3级。最高气温:大部地区9~13℃。最低气温:北部3~6℃;南部6~9℃。

  后天,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阴天转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偏北风2到3级。最高气温:大部地区9~13C。最低气温:北部3~6℃;南部6~9℃。

  气象专家提醒,湖北今天风雨齐至,降温明显,例如武汉,昨天最高气温还有23.7℃,今天就将降至14℃,而西部的襄阳、十堰等地最高气温更是仅有6℃左右,公众请及时添衣保暖,外出注意防风、防雨,留意交通安全。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