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广东遭降雨降温“双重打击” 今明天广州等多地仍有大雨

【字体:   2019-03-24 17:16: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近日广东强降雨频繁,受其影响,昨天(23日)遂溪县城小区围墙倒塌,附近轿车和电动车被砸得面目全非。预计,今明天广州、韶关、清远等多地仍有大雨,局地暴雨。雨水添冷意,这波降雨对广东气温打压得也十分厉害,今天多地降温6~7℃左右,湿凉感觉明显。

广东遭降雨降温“双重打击” 今明天广州等多地仍有大雨昨天遂溪县城小区围墙倒塌现场图。张琼雄拍摄

昨天,广东遭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袭击,像是湛江,仅09时一个小时就降雨量就达到70.9毫米,为暴雨量级。据遂溪气象局消息,受强降雨影响,昨天遂溪县城一小区围墙倒塌,停靠在围墙边上的轿车和电动车被砸得面目全非,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今晨广东降雨并未停歇,韶关、湛江、广州、佛山、东莞上空仍有降雨云系活动,今天广东降雨特点是,雨强不强但持续时间较长,累积量较大。预计,此轮降雨过程将持续至26日左右。

广东气象台预计,今天韶关、清远、河源、肇庆、广州等中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明天,广州、东莞、深圳、惠州、河源、梅州及潮汕等中东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分散小雨。26日雨势减弱,范围缩减,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

雨水添冷意,这波降雨对广东气温打压得也十分厉害。监测显示,相比昨天同时次,今晨9时广州、深圳、湛江等地气温骤跌6~7℃。网友@橘柚杏林甚至吐槽道:“前天穿毛衣,前天穿单衣,昨天穿短袖,今天穿羽绒”,一周四季随机切换。明天开始,广东将逐步回暖,最高温将升至20℃,甚至25℃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最近广东多地强降雨频繁,韶关、清远等地的相关部门和公众需谨防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此外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增减衣物。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