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下午,琼中局开展2021年世界气象日“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主题活动,迎来县一小的同学。我局结合世界气象日宣传契机,组织工作人员给前来的学生和老师宣传“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 ”,为学生解密天气预报制作和面对灾害天气如何防御,了解气象常识。同时,引领学生参观气象文化长廊、气象观测仪器、天气预报制作、琼中气象科普馆等,为学生科普气象现象形成的原因,以及对生活的影响。在活动现场,学生还模拟气象主持人播报天气预报、参与气象小知识答题等游戏。

  在观测场上,我局工作人员给好奇的孩子们讲解百叶箱、雨量筒、蒸发皿等气象观测仪器的观测原理与作用。同时,为做好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我局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和抖音等新媒体转发和传播2021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的宣传气象科普知识,让广大市民、群众、师生了解气候与天气的关系,增强保护生态气候、生态环境的意识。

http://10.1.65.66/pub/hainan/gzdt/qxjdt/202103/W020210319425682727784.jpg

  http://10.1.65.66/pub/hainan/gzdt/qxjdt/202103/W020210319425683056136.jpg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2021年3月18日




编辑: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