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蕉.jpg

香蕉

    香蕉是热带水果之一,与龙眼、荔枝、菠萝统称为华南四大果珍。中国是世界上栽培香蕉的古老国家之一,目前国外主栽的香蕉品种大多由中国传去。

     世界上栽培香蕉的国家有130个,以中美洲产量最多,其次是亚洲。中国香蕉主要分布在海南、广东、广西、福建、台湾和云南,主要有甘蕉,粉蕉两个品种。粉蕉果形短而稍圆,甘蕉果形小而微弯。其果肉香甜,除供生食外,还可制作多种加工品。

    香蕉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欧洲人因它能解除忧郁而称它为“快乐水果”,而且香蕉还是女孩子们钟爱的减肥佳果。香蕉又被称为“智慧之果”,传说是因为佛祖释迦牟尼吃了香蕉而获得智慧。香蕉营养高、热量低,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又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C,同时膳食纤维也多,是相当好的营养食品。而且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每年会有大量的香蕉销售全国各地。

    香蕉属高热量水果,据分析每100克果肉的发热量达378焦耳。在一些热带地区香蕉还作为主要粮食。香蕉果肉营养价值颇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质12克、脂肪06克;此外,还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能促进生长,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是维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视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脚气病,促进食欲、助消化,保护神经系统;核黄素能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和发育。



编辑:hn_publish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