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岭

 尖峰岭位于乐东县境内,是我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热带原始森林区。是一个巨大的天然物种基因库。尖峰岭的自然奇景除森林外,还有云雾、大海奇观。进入尖峰岭,就如同置身于雾海,云雾蒸腾,一片迷茫。深山里、高峰上、森林稠密处,雾气越加浓重。山风吹时,身边的云雾随风翻滚,会出现瀑布云,仿佛大海的波涛,气势磅躇。在尖峰岭的黑岭东边,有一个群山环抱的盆地,由于终日被云雾笼罩,云雾在其中翻卷飘荡,因此有天池的美称。

  在这片神秘的大森林里生长繁衍着海南75%植物和85%野生动物种类。尖峰岭地区目前尚保存了中国整片面积最大的热带原始森林,其植被的完整性和生物物种的多样性位居全国前列,不亚于亚马逊河,刚果河及东南亚热带雨林。公园森林覆盖率96%,古木参天,藤蔓缭绕,溪水潺潺,云雾缭绕,融大山,大海,大森林于一体。山高林密,周围寂然无声,尤其是海拔600米的天池,四周天然林环抱,鸟语花香。年平均气温19°C 24.5°C ,盛夏凉风习习,空气清新,空气中负离子含量高,植物的精气浓度大,是疗养避暑度假胜地。



编辑:hn_publish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