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zs.jpg

山位于海南岛的中南部,是海南祖先黎族人生息繁衍的发源地,黎族独有的风情,奇异的民俗,使五指山成了远近闻名的游览胜地。

   五指山市,犹如镶嵌在五指山区绿涛上的一块翡翠,街道两旁菠萝蜜、椰子树和凤凰树红绿相映,美丽的南圣河像条银白色的飘带绕着山城而过。此地冬暖夏凉,清晨凉风习习,雾锁山城;午间云开雾散,阳光普照;午后乌云聚合,大雨倾盆,往往出现“东边日出西边雨”的奇异景观,飘带似的彩虹点缀天空。五指山还是黎苗传统文化歌舞及工艺品创作和表演的主要基地,民族风情原始、古朴、浓郁,别具特色的宾馆、黎村苗寨而吸引了大量游人,是海南省每年“三月三”黎苗民族传统节日庆典的主要场所。

   五指山市为海南岛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市区海拔328.5米,是海南岛海拔最高的山城。昌化江上游支流南圣河从东向西蜿蜒,流贯全城区。此地气候温和,属热带山区气候,冬暖夏凉。年平均气温22.4度,1月平均气温17度,7月平均气温26度,极端最高气温35.9度。年平均降雨量为1690毫米,极端最大年降雨量为2810.4毫米,极端最少年降雨量为1055.5毫米,年平均相对湿度为84%。有“天然别墅”和“翡翠城”之称。最佳旅游时间:1月.气候温和,属热带山区气候,冬暖夏凉。年平均气温22.4度,1月平均气温17度,7月平均气温26度,极端最高气温35.9度。

   五指山是海南的象征,相传鹿回头就是从五指山起步,因此,每年的"三月三"黎苗同胞都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海南民俗风情文化都起源于这座山。五指山有五峰相连,从不同的方位看五指山态势也不尽相同,所以古人把它比做巨手擎天.

   五指山冬暖夏凉,是登山探险的好去处。登上五指山峰巅,您就会看到第一峰和第二峰之间,深谷相隔,彼此遥遥相对。置身峰峦,只见云雾从身旁徐徐飘过,如处仙境。沿途尽览仙女潭、观音庙、脖子崖、千年古树及热带雨林景观。五指山地区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情,是黎族苗族主要聚居地,至今保留着质朴淳厚的民风民族,随处可见黎家船型屋和正在劳作的少数民族,并可品尝到无数农家小吃。

   五指山长年都被热带雨林覆盖着,古树参天。五指山动植物种类特别多,达4900多种。野生动物也有500多种,占全国动植种类的22%以上。很多动植物属五指山独有,所以有很多人把五指山称为天然动植物园。



编辑:hn_publish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