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天(12月30日)起至明天白天,湖南全省将以多云天气为主;2022年12月31日夜间至2023年1月1日,湘西、湘北部分地区将有小雨。

  实况监测显示,29日08时至30日08时,湖南全省以阴天为主;其中南县、新宁、衡东3个县市区出现雨夹雪或雪;新化、涟源、洞口、新邵、邵东5个县市区有积雪;新宁1个县市区出现电线积冰。

  今天早晨,长沙阴天。(图/戴帅汝)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雨量偏少;冷空气减弱,气温缓慢回升。具体来看:

  今天,湖南全省多云;北风2~3级;湘南最高气温8~10℃,其他地区10~12℃;全省最低气温1~3℃。

  明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邵阳北部、娄底西部、长沙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全省最高气温11~13℃;最低气温3~5℃。

  后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益阳、岳阳、娄底西部、长沙北部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北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北风2~3级;湘西北最高气温8~10℃,湘南13~15℃,其他地区11~13℃;全省最低气温3~5℃。

  气象专家提醒,元旦假期湖南天气总体适宜出行,但需注意防范高海拔山区的夜间低温可能造成的道路结冰和湘北降雨可能造成的路面积水、湿滑、低能见度等天气对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注意防范雾和霾天气对空气质量和公众健康的不利影响;注意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文/戴帅汝)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