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今明天我国雨雪天气收敛 12月初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

【字体:   2019-12-01 08:15: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12月1日至2日)两天,北方的降雪和南方的降雨都将会逐渐收敛,未来一周我国将没有大范围雨雪天气现身。但是冷空气依然活动频繁,未来一周东北降温最为明显,全国各地气温大多与常年同期持平。

  昨天,华北一带的降雪基本结束,降雪转移至东北地区。监测显示,昨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辽宁中东部、山西南部、甘肃中南部和东部、青海东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内蒙古呼伦贝尔和乌兰浩特、黑龙江黑河、甘肃临夏局地大雪。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19/11/30/1575095393485081911.jpg

昨天,北京颐和园雪景迷人。(图/王晓)

  预计今明两天,不论是北方的降雪还是南方的降雨都将会逐渐收敛,未来一周我国将没有大范围雨雪天气现身。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西部、山东半岛北部、西藏东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北部和西南部、华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山西北部、陕西北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河南、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北风转西北风。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19/12/01/1575157528399034452.jpg

  12月2日08时至3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和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雪。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西南地区南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云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陕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河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5~6级、阵风7级的偏西到西北风,东海大部海域、南海西部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19/12/01/1575157571250011691.jpg

  虽说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将有所收敛,但是冷空气却依然活动频繁,受此影响,今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北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降温4-8℃,河北西北部、内蒙古东南部、山西北部等地降幅10-16℃。

  预计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及中东部大部地区先后有4-5级风,阵风6-7级,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云南东部及华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6℃、局地8℃。3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东北部地区。

  目前,各地气温大多处于偏低水平,后期冷空气活动带来气温下跌幅度有限,不会出现剧烈降温。但是,冷空气频繁活动压制气温回升,各地气温也大多保持在常年同期正常水平。

  对于北方来说,未来一周,东北将是降温最明显的区域。今天开始,东北多地气温将持续下跌,像是哈尔滨、长春,昨天最高气温还分别有-4℃和-1℃,今天起,气温将一路下跌,12月3日前后上述两城市最高气温将降到-10℃左右。虽然每天降幅不大,但四五天的累计降幅也能超过10℃。

  西北地区今天气温偏低明显,像是兰州、西宁等地最低气温将创新低。下周,西北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步回归到常年同期正常水平。

  而在江淮、江汉、江南等地,今天仍将被雨水笼罩,最高气温大多在10℃上下,体感阴冷。预计今天夜间,上述地区降雨结束后,天空云量减少,夜间辐射降温增强,周一早晨长江中下游一带以及江南等地的最低气温又将刷新下半年来新低。城市中,像是合肥、武汉、南京、杭州最低气温都将只有0℃上下,市民早出晚归时需要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