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北京今日继续感受“化雪冷”午后北风加剧更添寒意

【字体:   2019-12-01 08:13: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2月1日)白天,北京多云转晴,大部地区有2-3级转4级左右的北风,山区阵风可达6-7级,最高气温4℃左右。今天下午到夜间,风力较大,风寒效应明显,市民外出体感会比较寒冷,需注意添衣保暖和出行安全。

  11月29日午后到夜间,北京地区迎来了今年下半年来的首场降雪,漫天飞舞的雪花和银装素裹的雪景让不少市民兴奋不已,纷纷感叹“这场初雪来得准时又华丽”。昨天更是有很多网友争相前往故宫、颐和园、天坛等景点用镜头捕捉雪后不一样的京城。然而常言道“下雪不冷化雪冷”,昨天北京南郊观象台观测到的最高气温为4.9℃,夜间最低气温甚至降到了-5℃左右,寒意十足,而今天预计白天最高气温还会比昨天更低。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19/12/01/1575156012723036707.jpg

北京今晨天空云量较多。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晨6时的预报,今天白天,北京多云转晴,大部地区有2-3级转4级左右的北风,山区阵风可达6-7级,最高气温4℃左右;夜间晴,北风4级左右(山区阵风6-7级)转2级,最低气温-5℃。此外,据北京交通广播今晨消息,受河北大雾影响,北京多条高速封闭。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19/12/01/1575156034904015733.png

  气象专家提醒,雪后气温下降明显,湿冷感会有所加剧,加上今天北风呼啸,风寒效应也会十分明显。因此,市民外出体感会比较寒冷,需做好防寒保暖和防风措施,注意出行安全。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