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1月13日),广西仍晴朗在线,受冷空气影响,明天起各地气温将持续下降,局地降幅将达8℃以上。16日至17日,广西将迎来较明显降雨过程,桂中局地或有大雨到暴雨,有望缓解部分地区气象干旱。

  今年7月中旬以来,广西降水异常偏少,气温显著偏高,大部地区出现不同程度气象干旱,昨天,在副热带高压的掌控下,多地气温升至30℃,恍如初夏。不过今天,冷空气前锋已逐渐影响广西,桂林部分地区地区09时气温较前一日同时次相比下降近5℃。

  sjzzp昨天,南宁市民短袖短裤出行。

  广西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明天起广西气温持续下降,各地气温将下降4~7℃,局地降幅达8℃以上。16日起广西将迎来较明显降雨过程,桂中局地将出现大雨到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广西全区多云到晴。

  明天,广西全区多云,其中桂北及沿海局地有小雨。

  后天,桂北及沿海大部有小雨、局地中雨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16日,桂北、桂中大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有小雨。

  17日,桂中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在冷空气影响下,广西气温持续下降,局地降温幅度大,天气由暖转凉,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此外,16日至17日,广西将迎来较明显降雨过程,有望缓解部分地区旱情,不过也要注意防范降雨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图/文 郁海蓉)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