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1月13日),北方降水结束,我国阴雨天气主要集中在长江沿线。下周初,北晴南雨的天气格局将维持,后天起南方部分地区雨势将增强。气温方面,今明天,南方不少地方气温持续下降,江南等地最高气温即将“腰斩”,迅速由热转凉,公众请注意添衣保暖。

  北晴南雨天气格局将维持 南方阴雨发展增多

  昨天,北方大范围雨雪天气进入尾声,较强降水主要出现在东北等地。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6时,黑龙江东南部、吉林、辽宁中西部等地出现降雪或雨转雪

  今天,北方降水结束,我国阴雨天气主要集中在长江沿线。明天,降水区域将进一步南落。今明天南方降水主要以小雨为主,后天起部分地区雨势将增强。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北疆北部山区和南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和东部、青海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甘肃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陕西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西部、湖北、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贵州大部、湖南北部和西部、江西北部、浙江大部、福建北部、台湾岛东部、海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重庆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局地中雨

  bqdt

  明天,新疆南疆南部山区、西藏北部和西部及东部、青海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贵州大部、江淮南部、江汉东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中雨

  bqdt

  后天,新疆北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阿勒泰山区局地有大雪。陕西中南部、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中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

  bqdt

  下周初,我国基本维持北晴南雨的天气格局,降水有利于南方缓和旱情。不过,雨天路滑、能见度下降,公众雨天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江南等地最高气温即将“腰斩” 北方大部明起开始回暖

  气温方面,昨天,受雨雪和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黄淮、西北地区东部等地降温明显,其中,东北地区、华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湖南等地部分地区气温下降6~10℃,吉林、辽宁等地降幅14~18℃。同时,江淮、江南多地气温仍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在30℃以上,热意持续。

  今天,降温区域向南方推进,从东北、华北南部一直到华南北部的气温都会下滑,降温重心在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周末两天冷暖反差巨大。

  明天,北方大部开始回暖,气温升幅多在2-6℃,局地8℃左右。南方还会继续降温,降温范围继续向南扩展到华南部分地区。降温过后,由于阴雨天气持续,江淮、江南大部地区升温乏力,今天到下周三最高气温大多都在15℃上下,回归立冬节气该有的寒凉。

  气象专家提醒,对于长江中下游一带来说,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即将“腰斩”,迅速由热转凉,像是杭州昨天最高气温30℃左右,今天将降至15℃;南昌昨天最高气温32℃左右,今天将降至20℃,明天进一步降至16℃。当地公众请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