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台风“环高”肆虐菲律宾后,于15日登陆越南,强风破坏许多建筑,树木也被连根拔起,并造成至少5人受伤。

  15日上午,“环高”以每小时90公里的风速登陆越南中部地区,狂风掀起许多房屋的屋顶,导致2020年以来频遭台风袭击的当地民众生活,遭进一步破坏。

  越南灾害管理局的初步报告显示,有5人在试图保护房屋时受伤。

  据报道,“环高”登陆菲律宾后风速大减,但破坏力依然强大。越南当局早在台风登陆之前,就已经疏散七个沿海省份的近65万人,以将伤亡减至最低。

  “环高”上周横扫菲律宾时,时速高达155公里的强风导致67人死亡,超过34万人受灾。首都马尼拉周边地区以北数十个市镇被淹没。洪水如今已慢慢退去,人们开始返回家园。

  过去六周里,越南接二连三地遭遇风暴侵袭,风暴引发洪灾和泥石流,导致至少159人死亡和70人失踪。恶劣的天气也摧毁40多万所房屋,当地许多道路和桥梁被洪水冲走,电力供应中断,至少15万人面临粮食短缺问题。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