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谨慎预防寒潮病

【字体:   2018-11-11 10:03:42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寒潮病,是因为气温迅速降低,寒潮来袭诱发或引发的各种疾病症状。2009年1月正处于“寒潮病”高发期,对降温敏感的心脑血管、肺部、呼吸道等急性病人增多。对此,医生提醒,天气寒冷尤其要注意适当保暖,室内外温差不要过大,减少温度变化对人体的刺激。医生告诫,气温降低,人会有自然的反应,血管会收缩,血液的粘稠度会增高,造成血管痉挛,引发心梗、脑梗。一旦出现这些症状,要尽快就诊,特别是冠心病、高血压病、糖尿病、心肌炎和肥胖患者不可掉以轻心。

专家提示,降温时,发病高峰有一定的滞后性,市民要注意预防和保暖,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病人、呼吸系统感染的小婴儿等要特别当心。

降温后要特别注意头部、背部和脚的保暖,出门最好戴顶帽子,回家应多泡脚;饮食上注意多吃含纤维素的食品,多喝温水。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定时复查。老年人要避免剧烈运动,最好在上午9时以后再出门。特别是从空调房到室外需要一个过程。

医生提醒,如果出现了咳嗽、感冒等症状,尽量不要带病上班,多休息多喝水有利于快速恢复。出门时要戴口罩,避免将病菌传播给他人。

天气寒冷最好居家,屋内要定时通风换气,保持一定湿度,出门前抹一下脸,出门戴好帽子、围巾、口罩。对于喜欢晨练的老人,最好等太阳出来再锻炼,锻炼要适量。日常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五谷杂粮 ,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提高免疫力。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