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10月21日至22日),受冷空气影响,福建省气温将持续下滑,22日,局部山区县市最高气温将降至10℃左右。同时,今明天降雨持续“营业”,普遍为小雨级别。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福建气温下降,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0-28℃之间,但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2-19℃之间。降水方面,昨天08时至14时,福建北部地区出现降雨,雨势普遍不大。

  此外,今早06时,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海上大风警报:今天白天到夜间,中部沿海和台湾海峡有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转7-8级阵风9级;北部沿海和南部沿海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转6-7级阵风8-9级。

  今明天,福建省气温将持续下滑,预计到22日,沿海县市最高气温将在17-24℃之间,其余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1-18℃之间,局部山区县市最高气温降至10℃左右。

  根据福建省气象台今早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全省阴有小雨,局部中雨。22日,全省阴,其中福州、三明部分有小雨,其余地区局部小雨。23日,全省阴,其中宁德、福州部分有小雨,其余地区局部有小雨。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ainan/zyqxxx/2021/10/21/0B19574F5519BED84E7C795CF6A6B190.jpg福建省各城市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气象部门提醒,冷空气给福建带来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需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避免着凉感冒。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