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10月20日-21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浙江将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其中今天,浙江全省有中到大雨。另外,沿海风力方面,傍晚起,浙江中南部沿海海面阵风可达9级,来往船只需注意回港避风。

昨天午后,浙江大部天空逐渐阴沉,浙西部分地区出现小雨,气温起伏不大。截至昨天15时,浙江省内大部最高气温18℃-20℃,微风不燥,体感较为舒适。但是,昨天夜间,新一股冷空气已抵达浙江。

今明两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浙江将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同时沿海伴有大风天气。根据浙江省气象台今早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早晨到上午,浙西和浙南地区阴有雨;其它地区阴转小雨。今天中午到夜里,全省阴有中到大雨。沿海地区最高气温16℃-18℃,其它地区15℃-17℃。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ainan/zyqxxx/2021/10/20/FEBBF313BFEB8FF3C03057206B42EA86.jpg

浙江各城市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浙北北部地区阴转多云,浙南地区阴有雨,其它地区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后天,浙南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

沿海风力方面,今天,浙江北部沿海海面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傍晚起7级,阵风8-9级,并逐渐增强到7-8级,阵风9级;杭州湾水面有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气象部门提醒,虽然这股新冷空气制造的降温幅度不及上一轮,但由于前期温度已经较低,因此一旦降温就属于“冷上加冷”,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此外,今天浙江部分地区雨势较强,外出需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