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0月20日)夜间起,广东将迎来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受其影响,明后天,广东大部将出现阴雨天气,气温也会随之明显下降,公众需做好保暖工作。

昨天,广东大部多云间晴,截至14时,气温普遍在27℃~29℃,相对湿度普遍在50%~70%之间,体感较为舒适。

然而,这样的温暖将进入“倒计时”,预计今天夜间起,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广东。明后两天,广东大部阴天有小雨,中北部市县日平均气温下降6℃~8℃,南部市县下降3℃~6℃。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白天,粤西阴天有局部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夜间至21日,广东大部阴天有小雨,部分市县有中雨。受冷空气影响,广东气温将下降明显。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多云;夜间阴天,有小雨;气温介于19℃~30℃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5%~95%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转偏北风。

深圳,今天,多云间晴天;气温23℃~29℃;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55%~90%。

气象部门提醒,随着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广东多地气温将持续下降,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此外,21日,南海中北部海面、广东沿海海面风力将再次加大,且持续数日,海岸、海岛旅游和海上过往、作业船只注意安全并做好防御。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