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0月28日),甘肃大部雨雪暂歇,转为晴或多云天气,气温总体回升,省会兰州的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不过,早晚体感仍旧凉意十足,公众外出需注意保暖。

昨天,甘肃多地迎来2020下半年首场降雪,这场雪下得“很认真”。监测显示,截止到27日14时,临夏州临夏县有18个乡镇降雪达暴雪级别,一夜之间白雪皑皑。不过,雪景虽美,但也导致当地部分地区交通不同程度受阻、电力线路中断、供水受影响等,给公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此外,东乡县董岭乡也以32厘米的积雪深度,创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同期极值,在达板镇、考勒镇等地几处生态大棚因积雪倒塌,具体灾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甘肃雨雪暂停气温回升 兰州最高温重回两位数今天,甘肃兰州蓝天重现,太阳“露脸”。

今天起,雨雪“隐身”,甘肃全省大部转为晴或多云,有利于交通、电力、供水等部门抢修维护设备,恢复公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伴随天气转晴,气温也将一路回升。以兰州为例,昨天气温0至6℃,今天则在2至14℃之间,最高气温重回两位数,河东其余各地最高气温也在8至12℃左右。秋阳沐浴下,午后体感比较舒适。

明天,甘肃全省大部地区持续晴或多云,风力方面,酒泉、武威两市有4至5级偏东风。

但此次转晴天气时间短暂。预计,30日起,甘肃又将迎来低温雨雪以及大风天气。其中,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及甘南州东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雪);定西、临夏、兰州、白银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另外,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三市有4至5级西北风。

气象部门提醒相关单位和公众,关注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尽力确保生产生活合理有序地进行。(图/文 李超红)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