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今起至周末吉林多雨雪 大风降温来袭长春降幅超10℃

【字体:   2018-10-25 15:04: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5日)傍晚起至本周末,吉林将有一次雨转雪及降温的天气过程。长春、四平、辽源等地今明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明天夜间开始有雨夹雪。期间全省风力较大,气温下降较为明显,大部地区累计降温幅度可达6~8℃,局部超过10℃。请注意防范雨雪降温对交通、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20181025102759D637A40C0C4EC5C088828907A83F0E90.jpg

  今天上午,长春天气依然晴朗。(图/张欣彤)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起,吉林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雨转雪及降温天气过程。据吉林省气象台气象专家高晓荻分析,本次降水较强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长春、四平、辽源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长春、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多云,白城、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期间,全省风力也普遍较大,预计未来三天,吉林中西部地区风力将稳定在5~6级,瞬间风力可达7级。

  在冷空气和降水影响下,今天夜间起,全省气温下降,大部分地方累计降温幅度可达6~8℃,东部山区部分地方降温可达10℃;27日早上,全省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东部山区部分地方最低气温将降至-6℃。预计本次降温将持续至月末,北部及东部山区最低气温一般为-8~-4℃,其他地方为-3~-1℃。

  长春_副本.jpg

  长春雨雪将至,明天至周末降温明显。

  具体来看,今天受偏南风影响,白天全省气温较高,最高气温15~18℃,夜间气温开始下降,最低气温2~8℃。明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为8~13℃,夜间最低气温为-2~3℃。27日全省最高气温为1~8℃,夜间最低气温为-6~0℃。省会长春本周末最高气温5~6℃,与今天相比累计降幅将超过10℃,最低气温-2~-4℃,天气较冷。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吉林各地正处于秋收末期,请注意防范雨雪对秋收的影响,各地应加强谷物管护,以防雨水淋湿导致霉变。雨雪天气路面较为湿滑,各类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要注意需谨慎驾驶。近期风力较大,气温下降明显,公众请注意防风防寒。(文/张欣彤 高晓荻)


编辑:北京编辑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