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内蒙古大部地区一直都维持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不过,这样的好天气格局即将被打破,预计未来三天(9月27日至29日),降水将会取代阳光,内蒙古中东部大部地区有降水,气温也将普遍下降6~8℃,局地降幅在8℃以上,呼伦贝尔市大部地区将有霜冻或轻霜冻现身。

  昨天,内蒙古多地迎来降水天气,不过整体雨量不大,监测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全区共有958个站点出现降水,范围在0.1~15.8毫米。

  气温方面,9月下旬以来,内蒙古秋季昼夜温差持续加大。近一周,全区各主要城市的昼夜温差都在15℃左右,白天在阳光的普照下,气温可升至20℃以上,太阳落山后多地的夜间气温则会迅速降至个位数。

-1今天呼和浩特市天气晴好。(图/王媛媛)

  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全区将有大范围降水及降温天气过程,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有小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西部偏北地区4~5级偏西风;东部偏北地区4~5级西南风,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6℃。

  明天,鄂尔多斯市东部偏东、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南部、通辽市南部、兴安盟东部、呼伦贝尔市东部有小雨,呼伦贝尔市中部有雨夹雪,其中,呼伦贝尔市北部偏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大部及东部偏西北地区4~5级短时6级西南风转西北风、东部偏东地区4~5级短时6级偏南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到8℃,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以上,呼伦贝尔市北部中部有霜冻或轻霜冻。

  后天,鄂尔多斯市西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南部、通辽市南部、呼伦贝尔市西北部有小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呼伦贝尔市北部4~5级西北风,中部偏东及东部大部气温下降4到6℃,东南部地区气温下降6℃以上,呼伦贝尔市大部有霜冻或轻霜冻。

  气象部门提醒,降水将对内蒙古部分地区秋收作物的收晒造成不利影响,当地农户要注意临近预报,合理安排收晒工作。此外,内蒙古中东部地区降温较明显,请当地公众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添衣保暖。(文/王媛媛 陈悦)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