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9月15日至16日)两天,山东多地雨水不断,局地有冰雹。其中今天,全省将迎来大范围降雨,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冰雹,雷雨时阵风可达7~9级,公众需加强防范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昨天下午,济南、淄博、泰安等地出现分散性降水,15时50分,山东大部地区气温24~27℃,部分地区受降雨影响气温降至20~22℃,体感略凉。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冰雹,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29℃左右,鲁中山区和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山东省城市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16日白天到夜间,半岛东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1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鲁东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山东正值季节转换时期,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时段外出注意保暖,谨防着凉感冒。另外,雨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