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华西秋雨”盘踞重庆 今明天雨水下不停局地有暴雨

【字体:   2019-09-08 14:48: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讯 最近强降雨盘踞华西地区,今天(8日)迎来白露节气,重庆雨水仍不停歇,预计今明天重庆大部地区有雷雨天气,局地雨量可达暴雨量级。不过下周三,随着降雨减弱结束,高温重返,重庆主城或遭高温三连击。

  1567909495582090430_副本1.jpg今晨主城仍雨水缠绵。

  监测显示,昨天午后开始,重庆西部、东北部及中部部分地区陆续出现阵雨或雷雨,局地达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像是大足回龙,截至今晨8时24小时内降雨量超过252毫米。

  受降雨影响,今晨大足、合川、万盛、南川等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雨雾,对交通出行有较大影响。

  今明天雨仍不停歇,今天雨势最强。重庆气象台预计,今天中西部偏南和东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局地暴雨,像是开州、万州等地发布暴雨预警,荣昌县、铜梁县甚至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后天,雨水逐步减弱,除中西部偏南和西部偏西地区还有阵雨外,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

  由于南方的“秋老虎”并没有完全终结,随着降雨减弱结束,重庆气温将逐步回升,高温反扑,像是主城,11-13日将遭高温三连击。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最近重庆西部地区累计雨量较大,建议加强防范持续降雨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部分地区易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请注意防范。另外,早晚天气较凉,幼儿及老年体弱者,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图文/魏婷婷)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