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受“杜苏芮”影响 14日~15日海南将迎明显风雨

【字体:   2017-09-13 09:52: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今年第19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杜苏芮”13日上午8时其中心在距离海南三亚市东偏南方向约90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预计,“杜苏芮”将于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从海南南部近海擦过或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受“杜苏芮”影响,14日~15日海南将有一次明显风雨过程,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提醒各部门要做好防范措施。

受“杜苏芮”影响14日~15日海南将迎明显风雨

图1“杜苏芮”9月13日08时预报路径图

秋季是海南台风多发季节,9月份为登陆高峰月,常年9月份影响海南省的台风平均个数为1.84个,并且以登陆海南东部沿海地区为主。“杜苏芮”是今年影响海南岛的第8个台风,曾经1973年9月在海南琼海登陆的7314号台风是1949年以来登陆海南省最强的台风。

“杜苏芮” 也将携带大风大雨影响海南,海南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13日,海南内陆地区午后有雷阵雨。14日,雨势加强,五指山以南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五指山以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5日,南部和西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另外,14日~15日,海南岛南部和东部沿海陆地将伴有10~12级大风,其余陆地伴有8~10级大风。

预计,14日~15日过程累积雨量三亚、陵水、保亭、五指山和乐东等市县180~250毫米、局地雨量可达350毫米,万宁、琼海、琼中、屯昌、白沙、昌江和东方等市县100~180毫米;文昌、海口、定安、澄迈、临高和儋州等市县50~100毫米。

受“杜苏芮”影响14日~15日海南将迎明显风雨

图22017年9月14日~15日过程累积雨量预报图

专家提醒,在南海中部海域以及本岛近海海面的船只需迅速做好避风措施;另外,由于过程累积雨量较大,有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以及中小河流洪水、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水库也要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骤涨导致堤坝发生险情。(文/王丽文)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