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要凉快了!今起重庆迎降雨降温 “超长待机”高温天将结束

【字体:   2019-08-27 15:01: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27日)起至29日重庆大部地区将迎来降雨、降温过程,受冷空气和降雨共同打压,明天重庆“超长待机”的高温过程将正式结束,各地日最高温将降至27~32℃左右。

2_副本.jpg今晨8点,主城渝北区炎热感就已袭来。

8月以来重庆频繁遭受高温“烤验”,昨天又是热到飞起的一天。监测显示,武隆、涪陵、巫山等22个区县最高温都超过37℃,主城最高气温达40.1℃,这是今年主城区最高温首次突破40℃。

不过随着冷空气和雨水的到来,明天重庆“超长待机”的高温过程将正式结束。重庆气象台预计,受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今起至29日重庆将有雷阵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将被雨水覆盖,雨量分布不均,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明天重庆各地日最高温将降至27~32℃左右,像是主城,降温非常明显,最高温降至31℃,凉快不少。

气象专家提醒,重庆偏南、偏东地区累计雨量较大,请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图文/杜欣苓)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