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白鹿”逼近!今夜至26日粤东和粤北市县将有大暴雨和大风

【字体:   2019-08-24 09:58: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4日)早晨6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大约17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即将于今天中午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之后移入台湾海峡,今日夜间到25日早晨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受“白鹿”影响,今天夜间到26日,粤东和粤北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粤东海面和市县有8级~10级大风。

“白鹿”逼近!今夜至26日粤东和粤北市县将有大暴雨和大风

  

  昨天,受到台风“白鹿”下沉气流影响,广东多地酷热难耐。截至下午14时,广东北部最高气温超过35℃,全省最高连山35.8℃。午后,雷雨又开始冒泡,珠三角和西北部不少地方都被“局地”,多地发布雷雨大风以及暴雨预警信号。

  今早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早6点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大约17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将于今天中午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之后移入台湾海峡,今日夜间到25日早晨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预计,受“白鹿”影响,24日夜间到26日,粤东和粤北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粤东海面和市县有8级~10级大风。具体预报如下:

  24日白天,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间晴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中北部和粤东部分市县35℃~38℃,局部39℃,其余市县32℃~34℃。

“白鹿”逼近!今夜至26日粤东和粤北市县将有大暴雨和大风

  24日夜间到26日,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梅州、河源、韶关、清远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深圳、惠州、广州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27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此外,24日白天起台湾海峡、粤东海面、南海东北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8级~10级;24日夜间到25日,粤东沿海市县有8级~10级大风。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白鹿”将正面袭击广东,并给粤东和粤北市县带来大暴雨和大风,需及时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防雨加固工作;台风天尽量减少户外出行,特别是粤东地区,建议公众待在室内;目前仍在暑假,建议计划本周末前往广东或福建、台湾旅游的朋友改期出行。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