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江苏南京苏州等地炎热仍在线 出伏后养生有诀窍

【字体:   2019-08-22 11:07: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1日),江苏中南部地区炎热仍然在线,但南北温差较大,北部地区最低值仅有23℃。预计今明天,江苏大部地区将以多云的天气为主,炎热在线,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4℃上下,伏天虽然过去了,但防暑仍不能松懈。

昨天,江苏大部气温略有回升,下午14时30分,全省有超过一半的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南北温差比较明显,其中溧阳33℃成为全省气温最高的地方,而最低的丰县,只有23℃,南北温差达到10℃。

据江苏气象服务中心卫星观测的生态热度产品显示,昨天14点长三角地区生态热度35℃以下的地区占6%,35℃以上地区占94%,其中40℃以上地区占70%,最高值依然超过50℃,主要出现在浙江的金华、衢州、宁波境内。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苏南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全省东到东北风3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3~34℃,其它地区31~32℃,明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4℃左右,其它地区20~21℃。

23日,苏南地区多云到阴时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4℃左右,其它地区31~32℃;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5℃左右,其它地区22~23℃。城市中,南京、苏州、无锡等地最高气温都能达到33℃,空气湿度较高,天气闷热感明显。

24日,苏南地区多云到阴时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淮北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1-32℃。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三伏天过去了,但昼夜温差也开始逐渐增大,“一冷一热”容易引发感冒等多种疾病,所以此时养生,一定要注意以下三点:1、要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2、充足睡眠应对“秋乏”;3、出伏后注意通风,被褥衣物及时晾晒。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