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湖北高温天天“上岗” 武汉今天最高气温冲击今年新纪录

【字体:   2019-08-17 09:07: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17日)起一周,湖北大部都将被大陆高压牢牢“掌控”,高温天气将“天天打卡”,省会武汉今天最高气温冲击38℃,或创下今年以来气温新高,局地还可能出现40℃的高温,午后时有雷雨现身,体感温度将接近50℃。

  昨天下午14时,数据显示,湖北巴东气温冲上40℃,一举摘得全国国家级自动站气温最高头衔;其实不只是巴东,昨天湖北大部地区都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38℃以上的区域也占领了四分之一的地盘。

  湖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受大陆高压控制,我省高温持续并加强,部分地区37~39℃、局部40℃以上,降雨偏少,但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伴有雷暴大风。

  具体来看,今明两天,全省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6~39℃,局部40℃;不只是最高气温,今起三天,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也在24~27℃,体感温度超过35℃,一天到晚都是十分闷热的。城市中,省会武汉今天最高气温冲击38℃,或将创下今年以来气温新高。

湖北高温天天“上岗” 武汉今天最高气温冲击今年新纪录

  8月19~22日,全省继续晴天到多云的天气,西部地区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温仍旧不下线,全省最高气温仍能达到35~38℃;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4~28℃。偏东风2到3级。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高温旱情发展,天气酷暑难消,工作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加强防范山区局部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同时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