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内蒙古局地遭鸡蛋大小冰雹袭击!未来三天降雨持续

【字体:   2019-08-06 14:39: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内蒙古大部地区出现持续降雨,对当前旱情有所缓解,但强对流天气也造成多地受灾。预计未来三天(6日-8日)内蒙古仍多降雨,局地出现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大,需加强防范。

昨天,内蒙古降雨不停歇,具有总量大、面积广的特点。监测显示,截至发稿时,内蒙古全区有8个旗县12个站出现暴雨,其中,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西山森林公园和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刘嘉壕降雨量最大,为71.3毫米。其余大部地区以中到大雨为主。

另外,昨天下午14时左右,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发生冰雹、大风和短时强降雨天气,持续约1小时。最大冰雹如鸡蛋一般,成年人手掌只能放下三四个。这场破坏力惊人的冰雹过后,不少汽车挡风玻璃被砸坏,车身全是凹陷的坑,也给当地农户带来了很大损失。

内蒙古局地遭冰雹受灾严重  今起降雨持续5日下午,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遭受冰雹袭击,汽车受损严重。(图/马伟)

预计未来三天,降雨还将持续。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区大部有小雨或雷阵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南部有中雨,兴安盟东北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和东南部有大雨,局部有暴雨,上述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阿拉善西部和中部、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包头市东南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中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和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西部和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赤峰市东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呼伦贝尔市西南部有中雨,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东南部有大雨,上述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后天,内蒙古西部大部、中部偏西、东部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巴彦淖尔市东部、包头市西部和南部、呼和浩特市中部有中雨,局部有大雨,上述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受降雨影响,本周内蒙古大部地区气温将有所下降,最高气温降至28℃以下,最低气温在15℃左右,清凉代替炎热。

气象专家建议,内蒙古近期出现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大,建议相关地区提前采取防御措施,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文/王媛媛王敏芝)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