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华北四川盆地等地降雨持续 台风“利奇马”昨天下午生成

【字体:   2019-08-05 14:54: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4日),华北地区、四川盆地以及山东东南部、浙江东部和北部、江苏东南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北京怀柔杨宋237.7毫米。预计今天,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四川盆地、华北及山东等地,明日起,东北地区也将加入降雨大军。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四川中东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重庆西部、北京东部、河北东北部、辽宁西部、内蒙古中东部、山东东南部、江苏北部、西藏东部、云南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雨,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出行需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防范降雨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华北四川盆地等地降雨持续 台风“利奇马”昨天下午生成

  今晨5时,今年第8号台风“范斯高”(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日本鹿儿岛偏东方约6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预计,“范斯高”逐渐向日本四国岛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明天早晨前后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前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并于6日夜间到7日白天开始在朝鲜半岛附近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未来两天,“范斯高”对我国近海海域无影响。

  华北四川盆地等地降雨持续 台风“利奇马”昨天下午生成

  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昨天下午生成。今晨5时 “利奇马”(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约12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预计,“利奇马”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未来两天对我国近海海域无影响。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