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山东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济南等多地今有大到暴雨阵风7级

【字体:   2018-08-14 15:40: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台风“摩羯”已减弱为热带低压,受低压环流影响,预计今天(14日),济南、泰安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阵风可达7级。山东气象台已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明天,降水强度减弱,后天雨停。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已于昨天夜间减弱为热带低压,今天早晨5时其中心位于山东省单县境内,就是北纬34.7度、东经116.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6米/秒)。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减弱。

  20180814100640BB2DAC9C07BB6726E7B6A8DAE5C028E7.jpg

  今天上午,枣庄雷雨交加,市区开启“看海”模式。(摄影:王倩 张琳琳)

  受台风“摩羯”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山东西部出现强降雨,枣庄、济宁、潍坊和东营等地已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监测显示,昨天04时至今天06时,山东平均降水量为28.7毫米,达到大雨级别。折合水量约45.1亿方米,如果按照大明湖120万立方米的蓄水量计算,约等于3758个大明湖的水量。其中,潍坊宝城观测站降水量为235.3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

  1534212420696029659.jpg

  今天上午,济南迎来强降雨。(摄影:王连珍)

  山东省气象台于今天6时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寿光、邹城、曲阜、滕州等7个地区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预计今天,枣庄、济宁、淄博、潍坊和东营等地仍有强降水,济南、泰安、莱芜、聊城、德州和滨州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

  明天,降水强度减弱,菏泽、济宁、德州、聊城、滨州和东营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后天,雨水停歇,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另外,降雨时会伴有北风5-6级,阵风7级。

  气象专家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防风和防雷电工作。市民请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另外,还需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文/王连珍、尤军)

编辑:北京编辑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