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7月27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7日)上午9点钟位于江苏省溧阳市境内,就是北纬31.3度、东经119.3度,外围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

  预计,“烟花”将先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傍晚前后进入安徽,29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qxtx

  大风预报:27日14时至28日14时,黄海中部和南部、东海西北部、长江口区、杭州湾、山东半岛南部沿海、江苏东部沿海、上海沿海、浙江东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其中,浙江东北部沿海、江苏东部沿海和黄海西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8-9级,阵风10级。

  qxtx

  降水预报:27日14时至28日14时,浙江北部、上海、江苏、安徽、山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苏、安徽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20毫米)。

  qxtx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