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台风“烟花”北上,今明天(7月27日至28日),江苏、安徽、山东等地部分地区将会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气温方面,受“烟花”下沉气流影响,华南一带将会持续高温闷热天气;此外,今天新疆一带的高温天气也仍将“在线”。

  “烟花”北上将致浙沪苏皖鲁等地现强降雨

  昨天,台风“烟花”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受其影响,昨天,浙江中北部、安徽南部、江苏中南部、山东东南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bqzp近日,受台风“烟花”外围环流影响,山东青岛风浪明显。(图文/王海滨)

  今明天,随着“烟花”主体进一步向北移动,江苏、安徽、山东等地将陆续迎来强风雨天气,上述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中今天,华北东部、黄淮、江淮、江南东北部、西南地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上海、江苏、安徽、山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1

  明天,华北东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中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此外,未来三天,内蒙古东北部、华北北部和东部、黑龙江西部、西北地区东部以及川西高原、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浙江北部、安徽南部山洪气象风险很高,浙江北部局地触发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红色预警,上述地区的公众需提高警惕,听从相关部门指挥,注意安全。

  新疆高温“霸榜” 华南持续闷热

  气温方面,近期,新疆一带的高温天气“如火如荼”。截至昨天14时,新疆包揽了全国气温排行榜前十名;其中,托克逊14时气温达到42.9℃,位居全国第一。

  预计未来三天,新疆多地仍会持续高温,其中吐鲁番、伊犁州西部、阿克苏地区东部、哈密市等地的局部区域最高气温将会超过40℃,省会乌鲁木齐今天也将有高温天气。

  在南方,未来几天,受“烟花”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华南多地仍将持续出现高温闷热的天气。像是福州、广州今明天都将与高温相伴,提醒公众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