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中午(7月25日)台风“烟花”在浙江舟山普陀区登陆,预计今天上午将在浙江平湖到上海金山一带沿海再次登陆。今天“烟花”仍将给浙江带来十分明显的风雨影响,沿海地区阵风10-12级,浙北及浙中东部地区阴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

  昨天12时30分前后,台风“烟花”登陆舟山普陀区,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在其影响下,嵊泗风力达到11级,余姚等地风力都达到9级以上,多地发布了台风红色预警。昨天5时至今天5时,浙江多地出现大暴雨,其中余姚大岚镇降雨量达555.6毫米,遭遇特大暴雨。

  今晨5时,“烟花”的中心位于浙江平湖与上海金山交界处东南方大约25公里的杭州湾水面上,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上午在浙江平湖到上海金山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今天,浙江仍将遭受台风的严重影响,风力极强,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东海海域和台湾以东洋面阵风12-14级,浙江沿海海面阵风10-12级。内陆地区阵风7-9级,沿海地区和江河湖面10-12级,杭州湾水面东南到南风10-12级,下午到夜里9-11级。

  同时,降雨也十分猛烈,今天舟山、宁波、绍兴、杭州北部、嘉兴、湖州等地阴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中阵雨,部分大到暴雨。

-1浙江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湖州、嘉兴、杭州北部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局部大到暴雨。

  后天,浙江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浙西北部分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来袭风大雨大,公众尽量减少外出,备好充足的水、食物。同时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内涝、山洪等次生灾害。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