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正面袭击浙江,预计今天(7月25日)中午到傍晚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或滞留,给浙江等地带来持续性强风雨。目前,浙江宁波象山县、舟山定海区等11县市启动了最高级别的台风红色预警。当地需高度重视持续性强风雨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抱有侥幸心理,加强防御。

  今天9时,台风“烟花”距离浙江省舟山市东偏南方向约80公里,正步步逼近。目前,浙江省舟山普陀区、定海区以及宁波象山县、北仑区、镇海区、宁海县、海曙区、余姚市、鄞州区、慈溪市、江北区等11县市区启动了最高级别的台风红色预警。

-1

  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是最高级别的预警信号,意味着6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2级以上,或者阵风达14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1

  12级风在陆地上已经是非常少见,摧毁力很强,在海上也能掀起滔天巨浪。此时需要更严格执行停止集会、停课、停业、人员躲避等防御工作。具体如下: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和抢险工作;

  2、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3、回港避风的船舶要视情况采取积极措施,妥善安排人员留守或者转移到安全地带;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应当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