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袭!预计未来几天,受台风影响,江苏将出现严重风雨影响,沿江及苏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陆上风力将达8-9级阵风11级左右,南部沿海海面风力将达10-11级,阵风12-13级。

  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23日开始,苏州和南通地区就已经出现中到大雨,并伴有6~7级陆上大风。昨天(24日),江苏自东南沿海向内陆风力逐渐增大,6~7级陆上大风区域也逐渐扩大。

-12021年7月23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连岛渔港内,渔船停泊在避风港湾躲避台风(无人机照片)。(王春/人民视觉/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

  受台风影响,昨天南京南站部分方向的火车已经停运,江苏省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也发布江苏沿海风暴潮Ⅲ级黄色警报。

  今晨5时,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的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偏南方向约14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今天中午到傍晚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受其影响,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未来48小时内将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陆上风力将达8-9级阵风11级左右,南部沿海海面风力将达10-11级,阵风12-13级。

  为此,江苏省气象台今晨7时14分升级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苏州、无锡、常州、南通、镇江将出现平均风力10级,阵风12级以上的大风;南京、泰州、扬州、淮安和盐城等地区将出现平均风力8级,阵风10级左右的大风。今晨7时28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南京南部、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通、扬州、泰州和盐城南部等地区将出现6小时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具体来看,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全省东北风,风力:淮河以南地区6级阵风8-9级逐渐增强至8-9级阵风11级左右,其它地区4-5级阵风6级。

-1江苏省各城市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江苏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后天,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苏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

  气象专家建议,提前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户外设施,防止大风吹落危害人身安全;提醒公众台风影响期间避免或减少外出;提前做好城市内涝、农田积涝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同时,防御强风雨和台风背景下强对流天气给海洋渔业、交通、旅游、公共卫生等行业以及建筑工地、电力设施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台风影响期间停止户外施工。要密切关注本地强降水与客水叠加对太湖水位产生的影响。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