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几天,广东各地持续高温炎热。今天(7月24日),粤北、粤东和珠三角等地的最高气温仍将有35℃~37℃左右,部分市县甚至可达38℃,当地公众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昨天15时,广东大部地区“炎”值在线,气温最高值出现在粤北的阳山,达到37.8℃。而部分地区由于有雷雨“叨扰”,气温则被“打压”了不少,像是经常占据气温排行榜前列的大埔地区15时的气温只有27.5℃。

  根据预报,广东北部、东部等地今天依然持续高温炎热。预计,粤西和粤东沿海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天间多云有短时(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粤东和珠三角市县35℃~37℃部分市县38℃,其余市县31℃~34℃。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午后局部有雷阵雨,夜间多云间阴天,气温介于25℃到36℃之间,相对湿度介于48%到93%之间,吹轻微的偏北风。

  深圳今天多云,天气炎热至酷热,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7℃至35℃,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区再高1℃至2℃,西风2至3级;相对湿度50%至95%。

  气象部门提醒,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离开广东后,广东各地气温再度回升,高温“卷土重来”,公众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此外,午后部分地区易有雷雨出现,小伙伴们也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外出做好防雨措施。



编辑: 海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