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今夜到明天河北保定等局地有暴雨 周末桑拿天“火力全开”

【字体:   2019-07-19 15:00: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19-20日)河北将有明显降雨,张家口、承德、保定局地有暴雨。不过由于气温高、湿度大,闷热天气持续,特别是周日,中南部还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

  今夜到明天河北保定等局地有暴雨 周末桑拿天“火力全开”

  今早,石家庄湿度较大,市区雾气浓重。(图/秦楠)

  昨天,河北各地闷热感十足。监测显示,昨天14时,河北大部气温超过了32℃,空气相对湿度在60%左右,户外闷热的让人有些透不过气来。

  今明两天,河北降雨开始增多、增强。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张家口和承德、保定、石家庄三个地区的西部将率先出现降雨,其他地区多云。夜间开始,雨势明显增强,一直到明天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都会有雨,张家口、承德、保定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河北大部仍将保持闷热的天气。像是中南部今天的最高气温将有33、34℃,空气相对湿度也维持在60%上下。到了周日,气温还将再上一个“台阶”,河北全省最高气温都在32℃以上,中南部多地可达35℃,石家庄、沧州、衡水的局地甚至可达37-38℃。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河北雨势强劲,尤其是张家口、承德、保定等地雨量较大。当地相关单位和公众,要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提高灾害防范意识,不要前往地质灾害易发区。周日,河北中南部高温闷热,易引发中暑等症状,公众应尽量减少高温时段外出,做好防暑降温。(文/秦楠)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