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第一届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暨特色农产品展今日开放

【字体:   2019-07-19 14:55: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重庆巫山的脆李、浙江丽水的轩德皇菊、山西翼城的翅果蜜、河南光山的黄金茶……今明两天,北京的广大市民不出北京,就可以近距离地品尝和购买这些来自“中国天然氧吧”的绿色有机食品了。

  昨天(18日)下午,第一届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暨特色农产品展在奥林匹克国家森林公园拉开帷幕。今天,展会正式对外开放。一大早,就有大批市民来到展会现场,每个展位前都是人头攒动。

  第一届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暨特色农产品展今日开放

  记者在展会上转了一圈,也发现了不少“宝贝”。“巫山脆李”又名巫山大李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2018年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曾饶有兴趣的提到了巫山脆李、红叶等“重庆宝贝”。经考证,“巫山脆李”种植始于唐宋年间,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它果实中等,青、脆、离核,汁多味香,富含多种氨基酸,有养颜美容,润滑肌肤的功效,被称为“可以吃的化妆品”。

  第一届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暨特色农产品展今日开放

  浙江丽水的轩德皇菊,则是全程采取清洁化生产技术,通过培育壮苗、废弃物综全利用、施用有机肥、病虫害绿色防治、人工除草等综合措施,使产品质量更优、皇菊香味更醇。

第一届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暨特色农产品展今日开放

  此次“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暨特色农产品展”,是依托“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而开展的创新品牌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展会,将创建地区众多优质的旅游文化及农产品向社会广泛推介,提升“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知名度和美誉度,进而为创建地区带来实实在在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悉,本次展会为期三天(7月18日-20日),以让市民朋友们走进“中国天然氧吧”为着眼点,全方位、多领域汇聚展示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及农产品,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欣赏各地区歌舞表演、品尝购买当地美食等形式深度体验来自各天然氧吧地区的自然风光、精神风貌,鉴赏特色美食及文化旅游产品。同时,各天然氧吧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也将同期在中国气象局为农服务网站“中国兴农网”独家展示。

第一届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暨特色农产品展今日开放

  未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还将紧密围绕“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打造“中国天然氧吧”旅游班列,“中国天然氧吧”马拉松穿越赛, “中国气候好产品”等衍生品牌,进一步打造和完善创建活动的内涵和外延,厚植发展优势,共同为创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