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6月24日至25日),河南大部阳光在线,暑热升级,特别是西部、北部地区热浪来势汹汹,郑州、焦作等地再度冲击40℃,公众需尽量减少户外停留时间,谨防中暑。后天,淮河以北地区将迎强降雨过程,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关注临近预报。

  昨天,河南中东部、南部出现雨量分布不均的阵雨、雷阵雨,6至17时,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平顶山、南阳部分县市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与此同时,河南中北部地区仍出现了成片高温天气,郑州最高气温达37℃。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河南各地将以晴天或多云为主,暑热将再度升级。具体来看,今天,信阳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县市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西北部、中部38~40℃,西部山区、东南部32~34℃,其他县市36~38℃。

http://i.weather.com.cn/images/hainan/zyqxxx/2022/06/24/14C2A7739B12CBD7F2BC77FC6016B83B.jpg河南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黄河以南多云转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他县市晴天到多云。北部、西部部分县市最高气温维持在37℃以上。

  后天,河南全省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中淮河以北大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县市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河南大部地区雨水将逐步下线,暑热再度升级,局地或现超40℃的高温天气,公众应避免午后时段出行,及时补水,如出现头晕、恶心等中暑前兆,迅速转移至阴凉处,可缓解。后天,河南将迎强降雨,淮河以北地区局地甚至将遭大暴雨侵袭,当地需加强防范。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