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辽宁强降雨致多座水库水位超汛限,今明天(6月24日至25日),辽宁仍多雷雨天气,沈阳、阜新等地有雷雨,不排除出现短时强降雨的可能性,当地防汛工作仍不能放松。

  据统计,6月22日开始,辽宁全省出现强降雨过程。22日8时至23日7时,阜新、铁岭及沈阳、大连、朝阳等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阜新彰武县兴隆堡镇,达124.4毫米。多地降雨的同时还伴有强对流天气,辽宁、大连等地出现短时强降雨。

  据央视新闻报道,受强降雨过程影响,辽宁省共有18座水库超汛限,截至23日7时,辽宁省累计转移1785人,均得到妥善安置。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沈阳、抚顺、本溪、丹东、阜新、辽阳、铁岭地区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及岫岩雷阵雨转多云,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大连、锦州、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29℃~32℃,其他地区24℃~28℃。

  明天,大连、鞍山、本溪、丹东、营口、辽阳、铁岭、盘锦、葫芦岛地区及沈阳市区有小雨到中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上述地区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后天,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锦州、营口、辽阳、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辽宁仍多雷雨天气,之前雨势猛烈的阜新、沈阳等地雷雨依然在线,需谨防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的发生。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